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安全生产

交通运输部检查指导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09:2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6日,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带队检查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部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询问核查、第三方深度评价等方式,检查了济南、烟台、潍坊3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抽查了部分道路客货运输、水路客货运输企业和港口工程项目,现场检查了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项目和治超站,暗访了汽车客运站、港口客运站、国道220等路段公路治超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交通运输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双重预防体系、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保障重点时段安全、加强公路基础设施安保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是紧盯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五是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监管,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