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中国北方最长跨湖桥梁—枣菏高速微山湖特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9-10-29 14:2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6日,中国北方最长跨湖桥梁---枣菏高速微山湖特大桥顺利合龙,为枣菏高速明年全线通车奠定基础。

枣菏高速微山湖特大桥由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承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总长9889米,共57联,265孔,分别跨越京杭运河主航道、京杭运河西航道、白马河航道,其主桥为双塔三跨预应力砼斜拉桥,跨径布置400米,主塔为H形砼塔,是枣菏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大桥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微山湖东、西两岸交通瓶颈,湖区古镇南阳岛居民数千年来乘船出行的方式也将发生历史性变革。

大桥建设过程中,全过程应用BIM技术,建立了地形地质、钢结构、临时结构、临时设施等在内的全息BIM模型,搭建辅助项目进度、计量支付管理等系统,实现了工程设计、施工、运维全周期的可视化、数字化、集成化和协同化管理。

大桥所处的枣菏高速东起京台高速滕州北,西至日兰高速牡丹区,全长177.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是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的一部分,计划2020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