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伸援手 伤者送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19-10-30 15:4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来自威海市荣成崂山街道古塔村鲁金胜老夫妇手持一面“大爱无疆 善德永存”锦旗来到公交集团城郊分公司,感谢261路驾驶员邓永明在自己危难时刻及时伸出援手,救助自己的感人行为。

原来7月12日下午17时50分左右,邓永明在驾驶261路鲁K90032公交车行驶到荣成市社会福利中心南路段时,发现前方路边有一老人躺在路边,旁边还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邓永明立即意识到出事了,立即将车辆安全停靠在路边,打开车门快步跑上前去查看情况。只见伤者俯卧在路上,满脸是血,不能动弹,但意识还比较清醒。邓永明经过询问得知伤者应该是伤到了颈椎,便叮嘱伤者不要随意动弹,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公司,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伤者家属。邓师傅害怕过往车辆对伤者造成二次事故,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打开公交车辆应急警示灯,与车上两名乘客在路边守候,一直等到120急救车到来,才放心离开。邓永明师傅危难时刻伸援手的行为,受到了车内乘客的一致赞誉。鲁金胜大叔在伤好出院后多方查找,制作锦旗亲自来到公交公司当面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