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助翻车被困市民驾驶员任宪芳获锦旗点赞

作者:牟永春- 发布时间:2019-10-30 16:1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期,市民刘女士来到枣庄市滕州公交四队火车站调度室,将一面印有“积善德助人 行大义情满”的锦旗交到车队负责人手中,表扬20路鲁D89207号车驾驶员任宪芳同志勇于救助因翻车受困市民的善举。

据悉,任宪芳同志驾驶20路鲁D89207号车行驶至公交加油站时,突然看到前方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路边,车内有人受困。情况紧急,任宪芳当即将车安全停靠至路边,并招呼和车内其他乘客一块前去帮忙。赶到现场后,他们发现一男一女被困车内,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并伴有出血,因车辆较重,周围几名行人尝试多次并没有成功。任宪芳赶忙招呼周围乘客协助,很快将车内伤员救出,并将三轮车扶正。看到这两位伤员无大碍后,任宪芳快速离开了现场,继续营运。恰巧,这件暖心事被路过的润恒第一城吕先生看到,并于当日10时55分许拨打公交服务热线讲述了他的见闻,并对驾驶员的做法表示赞赏。

“该出手时就出手”,任宪芳同志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第二天,车主刘女士便赠送锦旗向驾驶员表示感谢。任宪芳同志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五星级驾驶员”,所在车组连年被公司评为“优秀车组”,她对工作专心、对乘客用心、对同事关心,更有着一颗乐善好施的火热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一名公交驾驶员别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