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46442/2019-003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19-12-27 是否有效: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12-27 文号: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免除新建(改扩建)公路工程跨(穿)越既有公路占用补偿费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19-12-27 08:49 公路处- 浏览次数: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免除新建(改扩建)公路工程跨(穿)越既有公路占用补偿费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为统筹推进交通强省试点改革,持续优化我省公路建设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依法对路产、路权充分保护的基础上,对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新建(改扩建)工程跨(穿)越既有公路过程中,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收取的相关费用进行免除。

二、征求意见情况

文件在制定过程中,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文件发布前,按照国务院和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要求,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评定规则》内容没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情况。符合有关规定,正式成文下发。

三、文件主要构成

文件分为三部分:一、适用范围;二、免除费用范围;三、其他事项。

(一)适用范围主要明确文件适用于山东省行政区域内所有跨(穿)越既有公路的新建(改扩建)的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工程项目。

(二)免除费用范围主要是指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收取的相关费用,具体费用主要有:

1.建设占用公路永久用地补偿费

2.施工临时占用公路设施和用地补偿费

3.建设占用和移除公路设施及用地(含边沟、绿化带)等相关补偿费

(三)其他事项主要对文件在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明确,确保通知能够有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搜集和发现有关问题和意见,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修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