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安全生产

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开展山东省“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09:1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有效遏制和防范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事故,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自2019年起到2022年,为期三年,包括宣传发动落实检查、巩固完善、总结提升四个阶段。

    专项行动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将做好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开展红线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红线行动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省厅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相互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各市要健全完善红线行动组织机构,负责辖区内红线行动的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工作。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加强本单位红线问题的日常检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工作实效。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督查考核。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坚守质量安全红线,加强监督检查,注重调查取证,对存在红线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四是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监管效能。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将红线行动与已部署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加强行业各单位之间以及与相关行业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深化省市协作联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