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12 16:3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1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确定,2019年山东交通运输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动员大会精神,以加快交通互联互通为主题和方向,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主基调,全面启动实施交通强省战略,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现代化经济强省建设当好先行。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抓落实作为2019年山东交通运输工作主基调。2019年是实施综合交通管理的开局之年,牢固树立“求真务实抓落实”的理念,着力提升思想境界、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劲斗志,以钉钉子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集全厅之力、全行业之力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展现山东交通运输新作为、新气象、新变化。二要把抓落实的着眼点放到完成2019年山东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任务上。2019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计划完成投资突破1600亿元,全面加快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沿海港航、内河水运、现代机场综合枢纽以及城市地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升级,持续加强综合交通治理现代化建设,切实抓好综合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对这些重点任务,要在“落”字上下功夫,逐项细化分解,明确完成时限,制定具体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逐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实行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和工作负责制,统筹推进、压茬推进,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纵深突破,加快形成山东交通运输发展的新高潮、新热潮三要把抓落实的落脚点体现到2019年山东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成效上。抓落实是硬道理,要在“实”字上见成效,以工作实绩论高低。要切实做到工程化、具体化、精细化、成果化,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全面实行过程管控,强化全程跟踪问效建立健全调度、检查、督导制度,列出任务清单、建立任务台账,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价,确保各项工作有力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山东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