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做好冰雪天气安全保畅工作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9-02-15 09:3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13日晚间至14日,我省迎来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道路交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全省各级交通、公路部门和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迅速行动,采取紧急措施,全力做好冰雪天气公路安全保畅工作。一是加强道路除雪保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针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主要站点等重点区域,突出急弯、陡坡、桥梁、公铁平交道口及常年背阴路段等重点路段,采取设备除雪、抛撒防滑沙和人工清除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除雪防滑工作。对城乡结合部、大型道口和重要路段,启用除雪车、装载机等机械设备开展除雪作业,全力保障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二是紧急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大公路安全设施检查、维修工作力度,在险要路段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加强客运汽车站、营运车辆安全检查,做好运力组织和应急调度,全力保障客运线路运营。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加强公路巡查,增加巡查频率和密度,准确掌握路面结冰情况、公路通行情况,及时发布路况和天气信息;安排人员及时疏导交通,防止车辆滞留,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公路电子情报板、警示标志等方式发布天气和路况信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加强与公安交警、消防、卫生等部门沟通联系,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全力救援,迅速清障,快速恢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