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威海市六项措施深入开展“黑车”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10:23 浏览次数:

一是开展宣传活动。在学校、社区、交通场站等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宣讲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增强广大群众抵制非法营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摸排基础情况。对市区内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车辆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收集掌握车辆信息,有针对性进行重点监控,特别是某些区域内具有一定规模、一定组织的非法经营人员,对其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形成嫌疑车辆台账。三是集中治理整顿。抽调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针对非法营运“黑车”集中的地区,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交叉检查与联动检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法,实施阶段性集中整治。四是提高执法效能。鼓励社会各界举报和提供“黑车”线索,协助查处“黑车”案件。畅通举报渠道,指定专人负责举报的受理、督办和回复。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作用,及时获得群众举报信息。五是加强联合执法。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协调沟通,建立打击“黑车”的联合执法机制。六是加强司法衔接。对符合非法经营罪立案标准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将集中整治行动与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发现“黑车”非法经营的牵头者、组织者,以及带有黑社会性质非法经营和扰乱市场秩序的团伙,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坚决打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