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深刻汲取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危险货物运输、存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02 08:12 浏览次数:

省交通运输厅深入贯彻落实部、省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危险货物运输、港口危险货物储存装卸作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急行动。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企业经营资质、车辆设备及安全设施、从业人员资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动态监控、作业与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一是开展企业自查,全省所有危险货物运输、港口危险货物储存装卸作业领域的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逐项排查问题隐患。二是开展执法检查,各市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全面执法检查,重点对2018年以来国家、省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执法检查发现的企业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督导今年以来发生事故的企业、县(市、区)。三是开展随机抽查,省交通运输厅采取明查暗访、利用车船动态视频监控抽查等方式,对车船、企业进行抽查。四是全面强化惩戒处罚。坚决曝光自查走过场走形式的企业;对问题隐患整改不彻底、达不到安全标准的企业,该停业整改的坚决停业整改,该吊销资格证件的坚决吊销。五是加强应急处置。进一步充实应急力量、装备和物资,完善预案,强化演练,加强重点从业人员的应急培训,切实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