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安全生产

省厅安排部署清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11:10 浏览次数:

近日,省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清明、“五一”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把保畅通保安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省厅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细化实化防范措施,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狠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消除重大隐患。

三是切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节假日期间,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城市公共客运、公路运营和交通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合理安排,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四是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关键岗位值班制度,加强路网、场站、车船、港口和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报送事故和险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