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大众日报】30个小时昼夜奋战战线跨越230余公里 京沪高速43座上跨天桥集中拆除

发布时间:2019-04-29 14:34 浏览次数:

 记 者 陈明 吴荣欣 

 通讯员 王大伟 刘如永 报道

  本报临沂讯 上跨天桥拆除正式开始……”41日上午9,随着京沪改扩建工程临沂段天桥拆除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在绵延230余公里的京沪改扩建工程莱芜至临沂段建设沿线,上千台大型设备开始对43座上跨天桥进行集中拆除。

  根据既定方案,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从417时至4213时实施全线封闭。此次拆除作业时间定为30个小时,共需完成莱芜至临沂段43(加一座渡槽)共计3795米跨高速天桥的同步拆除工作。

  据了解,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总共有上跨天桥60(含匝道桥),此次改扩建工程将原有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后,道路整体将拓宽至42,原有的60座天桥已经无法适应扩建后的路基宽度需要,需要拆除后重新建设。其中,首批17座天桥已在2018725日拆除完毕,第二批拆除的天桥(含匝道桥)一共43,计划于201941日开始拆除。

  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工程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全长232.558公里,途经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泰安新泰市,临沂市蒙阴县、沂南县、兰山区、高新区、罗庄区、兰陵县、郯城县,概算总投资241.4亿元,项目计划于20216月完工。

  除个别节点工程外,京沪改扩建工程整个施工期间要保持原有车道双向畅通,施工难度和保畅压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天桥拆除工作也是整个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对此,齐鲁交通发展集团高度重视,经过调研、论证、宣传等一系前期工作,该集团项目办通过多次现场勘察,邀请专家就天桥拆除工艺、交通组织、安全组织进行了有效沟通,制订了详细缜密的天桥拆除专项实施方案,最终由专家评审并通过,并分别报请济南市政府、临沂市政府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批准,与周边省、市相关部门协调,认真组织实施。同时,做好充分的信息宣传工作,提前一周发布封闭施工信息,张贴公告,制作安装标牌标识,设置临时围挡,告知广大车主和沿线群众。

  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安全保畅压力大,参与的部门及人员、机械设备多,桥梁跨度宽,技术规范要求标准高,需要跨省市协调沟通,更需要多部门无缝隙协同作战,统筹安排机械、车辆、人员昼夜不间断作业。为保证拆除任务顺利完成,工程共投入统筹人员459,施工人员1176,调配大型拆除作业机械1266,预计将拆除混凝土方量27584方。在此次天桥拆除过程中,各施工标段分别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扬沂蒙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前线,攻坚克难。

  据悉,改扩建后的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通行能力和服务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对于保畅通、保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等具有积极的作用,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打造鲁南苏北立体交通大格局等方面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