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荣成市交通运输局以信用管理为抓手推动出租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4 09:4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是建立信用管理体系。成立出租车信用领导小组和出租行业信用管理办公室,出台出租客运行业信用管理暂行规定、出租客运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出租客运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使用管理规定,形成一套5级信用应用体系,与全市信用系统有效对接。二是实施信用考评。在信用平台建设方面,建立出租车信用管理信息系统,为全市出租车及从业人员建立电子信用档案。在信用信息征集方面,实行精细化动态收集,定期统计民心网、投诉热线反应的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好人好事情况,与司法、行政执法部门建立抄告制度,定期汇总、录入社会监督的相关信息。在信用结果考核方面,将出租车日常行为逐项明细赋分标准,实行百分制考核,进行月调度、季总结、年考评。三是推行信用结果应用。依据年终考评结果,将出租车分别评为诚信模范、诚信、较诚信、诚信警示、不诚信5个级别,分别在出租顶灯上进行星级展示。将每年排名前10车辆组成诚信示范车队,以车队名义组织各类公益活动,扩大影响,并给予各种奖激励政策。对信用警示级别以下的纳入重点管理对象,建立出租车信用管理黄名单和黑名单制,分别给予警告、停运、行业禁入等惩戒,同时建立联合惩治机制,将行业管理变为社会管理。自出租行业实施信用管理以来,全行业形成守信信息 2022条,失信信息430条,获得四星级标牌出租车共计136辆,三星级标牌出租车共计69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