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日照市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

发布时间:2019-05-14 09:4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是加快联运枢纽建设。依托公路、铁路物流基地,推进多式联运型和干支衔接型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鼓励日照港集团建设内陆无水港,拓展物流产业链,重点推动瓦日铁路、新菏兖日铁路沿线核心站点物流园区的布局建设;加快多式联运技术装备升级改造,大力推动叉车、牵引车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二是重点推动港口集装箱多式联运。实施石臼港区西区集装箱化改造工程;支持规模道路货运企业与铁路、港口、航运等企业加强战略合作,重点支持兖州北-日照港、华南-日照港-西安等国内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巩固提升日照-成都-欧洲、日照-霍尔果斯-中亚等国际集装箱班列运营质量。预计2019年12月底前,全市港口“水水中转”集装箱数量占吞吐量比例不低于10%,海铁联运比例达到5%以上。三是强化海铁联运信息交换共享。推动铁路、港口相关作业信息共享,搭建便捷的海铁联运信息共享公共平台。2020年底,实现日照港集团、山东岚桥港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铁水联运信息交换共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