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济南市加强信息化建设助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4 09:4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是全面应用卫星定位技术。按照“先安全,后应用”的原则,全市所有营运车辆,包括4000余辆“两客一危”车辆、8500余辆巡游出租车辆、6000余辆公交车、以及大型货运车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设备,并全部接入相应的卫星定位监管平台,全面监控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二是全面普及视频监控技术。长途客运场站、出租车停聚集区、公交场站、市区内大型桥梁、所有两客一危车辆、公交车辆等交通运输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均安装使用视频监控设备,交通运输从业企业、管理部门可实时监督管理对象运行状态,查看历史运行状况。近期积极协调对接山东高速、齐鲁交通等企业,实现了全市绕城高速主要出入口30余路视频监控接入,为公路管理部门强化运行监测,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信息,提供最直观的视频信息服务。三是密切监测施工环境。在全市90余处建设工地,部署扬尘自动检测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实现施工工地视频监管和PM10、PM2.5扬尘颗粒的实时检测,超标自动报警等功能。业务主管部门可通过电脑和手机APP,随时随地对所有工地建设情况进行适时监管,切实提升济南市道路建设工地文明施工和环保施工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