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帮忙救火备受赞誉

发布时间:2019-05-15 15:03 浏览次数:

济宁城际公交驾驶员赵洪光英勇救火受赞  3月31日上午8点30分许,驾驶员赵洪光驾车由泗水汽车站返回济宁北站,当车行至曲阜体育公园站点附近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起火燃烧。由于火情紧急,赵洪光立即把车停到安全地带,并向乘客解释情况,在得到乘客支持和认同后,赵洪光拿起车载灭火器迅速跑向自燃电动三轮车。靠近火源后,赵洪光瞄准火源根部,由近及远将火扑灭,最大限度地减小了车主的财产损失,获得了车主和过往行人的一致好评。

△潍坊公交驾驶员丁超路遇自燃车,救火显真情  4月7日上午11点左右,潍坊公交16路驾驶员丁超驾车行驶至长松路胜利街附近时,一辆开着后备箱的白色轿车横在长松路中间,只见轿车司机跑过来说他的车漏机油,有可能着火了。丁超听到后,赶忙跟车上乘客做了解释,拎着车载灭火器就跑了下去。此时,轿车发动机下方漏出部分机油,丁超协助轿车司机打开汽车前盖后发现,油底壳开始冒出白烟。丁超见状,打开灭火器对准发动机用力喷射,十几秒钟就将火星给扑灭了。等轿车司机还没来得及跟丁超道谢,发现他已经驾驶16路车辆继续行驶了。丁超上车后对乘客表达了歉意,乘客一致表示理解他的行为,并纷纷赞扬他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淄博市桓台公交分公司驾驶员宗凯大年三十救火受赞扬  3月27日下午,桓台县荆三村3位村民带着一面写有“真金不怕火·见火显英雄”的锦旗和一封表扬信来到荆家公交站,感谢大年三十勇于帮助救火的桓台公交分公司162路驾驶员宗凯师傅。原来,2月4日17:00左右,162路驾驶员宗凯驾车从公交东站驶往荆家镇东孙站,经过荆三站时发现路南楼区东侧冒出大量浓烟。当日正值大年三十,车上已无乘客,宗凯把车停在安全地带后打开四角闪,拿起两个灭火器就跑往现场。半路上遇到一个求救的小伙子,宗凯根据公司安全消防培训所学知识,简单教他灭火器使用方法后,两人便迅速奔向着火地,用灭火器对大火进行紧急扑救。两个灭火器用完之后,火势也得到控制,此时消防队赶到,宗凯便悄悄地离开了。直到锦旗送到,大家才知道宗凯做了好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