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四好农村路”成为脱贫攻坚“加速带”

发布时间:2019-05-16 14:52 浏览次数:

农村公路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要素,也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依托。近年来,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的方针,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推进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打通农村经济发展交通瓶颈,促使“四好农村路”成为脱贫攻坚的“加速带”,最大限度发挥黄河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切切实实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陈庄镇挖潜“沿黄”优势,以道路建设推动产业振兴,特色产业因路而起,因路而兴。2018年投资3600万元建设了总长14.3公里的锦河大道、旺河路、兴河路三条高标准黄河生态经济带道路,实现了全镇黄河滩区9个村庄、6万亩土地交通相通相连,大大带动了“沿黄”村庄产业发展。

为助力生态振兴,陈庄镇融和生态农业、民俗文化、旅游观光等特色元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以集付路为主干道,投资4690万元对集付路进行高标准绿化,对沿线村庄进行串联打造,主要包含中一村、二选村、新立村、道口村、新发村、临河村、索镇村等14个村庄。重点建设民俗文化展馆、荻花景区、党建主题公园、荷塘亲子园、临河蜜主题公园、生态农业展馆及民俗文化公园等7处节点,将临河片区打造成为生态、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有效改善了周边村民的生活环境。

2019年,陈庄镇计划投资2800万元,修建总里程达十公里的卞姜路、治河路、临河路三条道路,其中,临河路为“临合蜜”种植基地的生产路,长达4.2公里,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黄河滩区交通体系,方便群众生产出行,带动基地西瓜、甜瓜高效种植,激活滩区“经济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