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会“唱歌”的“音乐”公路亮相山亭

发布时间:2019-05-21 15:0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公路会唱歌?枣庄市首条音乐公路亮相山亭区冯卯岩马湖景区!当你以35至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匀速开过这段280米的特殊道路时,耳边传来的不再是车轮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而是车轮在路面上演奏的《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当车速度加快或者减慢时,歌曲的“播放”速度就会相应地“快进”或“拉长”。

据枣庄市顺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涛介绍,这条音乐道路是由北京路新大成景观建筑有限公司和枣庄顺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共同设计施工的,其制作技术涵盖了道路工学、机械工学、乐理和声学等诸多学科。这条沥青路面上布满了音乐槽,离得近的两三厘米就有一个槽,30个或是50个音乐槽组成一个音节。当汽车轮胎经过时产生的摩擦不同,发出的声音也就高低错落了起来,通过专业的设计,一个个音节就成了歌唱祖国的旋律。形象点说就是公路成为“唱片”,汽车轮胎成为“唱针”,两者组合在一起,就像是留声机一样能“唱歌”了。

据悉,该条音乐道路是我省第二、全国第四条音乐道路,该音乐道路为山亭区“四好农村路”及美丽乡村建设再次奏响了一个美丽的音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