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经济导报】提前4个月!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小许家以东段有望7月底将通车

发布时间:2019-05-24 09:5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2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4月份山东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10亿元的21.7%。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达到27个,在建里程达到2384公里,今年拟建成通车9条高速公路,其中新建7条、改扩建2条。到今年年底,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6400公里,并完成382.5公里高速公路四改八拓宽改造,其余在建项目全面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也将于今年内完成提升改造。其中,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小许家以东段20166月份开工建设,原计划今年11月底交工验收,力争提前4个月,确保今年7月底建成通车;为保障济南市北跨战略,以西段变更设计,新建小许家高架、华山高架、小清河特大桥3座特大桥,20179月开工,合同工期42个月,原计划20213月底通车,力争提前15个月,确保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截至520日,该项目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9.15%、路面工程累计完成91.78%、桥梁工程累计完成93.3%、交安设施累计完成94.09%、环保设施累计完成91.18%

同时,国家高速公路青岛至兰州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泰东高速项目也是山东今年计划通车的9条高速公路之一。山东高速泰东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传军告诉记者,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8%,其中主体工程完成92%,附属工程完成60%,计划主线工程715日之前达到通车条件,黄河大桥将于9月底之前达到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