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举办“智慧高速”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7 09:1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山东高速集团举办“智慧高速”讲座,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探讨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省政府副省长凌文出席讲座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参加活动。

凌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去年视察山东时对山东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山东交通系统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增加高速公路里程,改建现有高速公路的同时,同步谋划“智慧高速”建设,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凌文要求,尽快就提升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运营水平进行专项研究。要加快制定山东高速公路相关的标准,并争取将其升级为国家标准,努力重塑“山东路”的新品牌。


本次讲座,清华大学的李克强教授就智能网联汽车、云控技术、智慧出行等进行了介绍;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的王玉海院长对在线直流驱动长途重载运输系统作了讲解;华为公司交通行业产品管理部的赖春晖部长阐述了“5G+大数据”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前景;山东大学的邢建平教授分享了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定位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服务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山东高速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讲座。


省政府副省长凌文作总结讲话


清华大学李克强教授介绍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