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圣通远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LNG货车项目成果

发布时间:2019-06-19 16:1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项目概况:

青岛圣通远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经青岛交通局批准成立的集装箱运输企业,主营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国际货运代理等业务,主要运行线路为鲁西南和鲁西北,并长期与临沂,泰安,济宁等的大型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合作,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运输行业内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获得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我公司现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有重汽,陕汽,山西大运,同时和山西大运达成了战略合作,为车辆维修和保养提供全面的服务,保证车辆正常运行。

公司在2013年和2014年节能减排会议上,根据国家十二五计划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要求,立足于公司在行业中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决定2015-2018年运行车辆更新计划,加速了对原有的柴油车辆的淘汰。此决定为响应国家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的号召,并为创建绿色交通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

公司于2015年~2018年四年共购置59辆LNG牵引车及相配套的59辆半挂车,该59辆LNG牵引车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范围为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项目属于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装备领域中的天然气车辆应用项目,符合《交通运输节能减排项目节能减排量或投资额核算技术细则(2016年度)》中的支持领域。车辆累计用LNG(液化天然气)4082530m³,年替代燃料量为5091.29toe,具有较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

二、工作内容或主要工作亮点:

公司通过节能减排会议讨论研究决定,就天然气车辆在集装箱运输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分析研究,并与传统的柴油车辆运行相对比,传统柴油车辆油耗大,污染严重,不利于公司统一管理的问题。四年间完成了由传统柴油车辆到LNG车辆的更新换代。我司与各家合作的加气站达成气量的供应协议,保证天然气的充足和安全的供应。进一步加强对LNG天然气营运车辆后勤人员和维修人员的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素质和水平,招聘技术过硬的驾驶人员。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营。

公司通过召开节能减排会议,制定了与绿色交通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节能减排相关制度,使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有序的进行。积极宣传绿色交通项目带来的各项有利条件,扩大绿色交通的有利影响。对加快现代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推进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有积极的作用。

三、节能减排成效:

按照《交通运输节能减排项目节能减排量或投资额核算技术细则(2016年度)》,经核算该项目年可替代燃料量为5091.29toe。本项目具有较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天然气液化后形成的LNG,存储效率更高,便于经济可靠的运输。LNG车辆的使用大大缓解了对大气的污染,降低了有害物质的排放。对加快现代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推进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有积极的作用。节能减排可以为各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手抓两手硬。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服务性行业,也是资源占用型、生态破坏型和能源消耗型产业。面对能源资源短缺、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碳减排压力持续增加等严峻挑战,交通运输不可能单纯依靠扩充能力的方式粗放发展,而必须走整合资源、强化管理、科技创新、深入挖潜等内涵式的发展道路。"十二五"期交通运输部以"绿色交通"为指引,在政策制定、规划导向、推进手段和科研支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按照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布局和部党组"四个交通"的发展要求,"十三五"期间"绿色交通"依然是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