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安全生产

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约谈青岛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02 16:06 浏览次数:

近期,青岛市连续发生青岛地铁4号线静沙区间施工段“5.27”坍塌事故等3起较大事故。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府安委会)按照《山东省安全生产约谈办法》规定,于7月1日下午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对青岛市政府进行约谈。

青岛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3起事故的伤员救治、调查处理、责任追究情况,并就2起瞒报安全生产事故进行汇报。分管安全生产的青岛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3起事故原因进行反思:一是坚持不懈抓安全、管安全的责任心有所减弱,机构改革中部分区市未严格落实“无缝隙、无漏洞、无盲区”要求,工作衔接上出现问题;二是对可能引发事故灾难的重大风险认识不到位,监测研判不到位,风险分析不到位;三是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依然不到位,企业员工“第一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低;四是瞒报事故反映出一些企业法律法规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严重。

省政府安委会要求,各地要深刻汲取青岛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夏季消防安全,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形成立案侦查、结果公开、问题整改闭环。同时对于构成不报、瞒报、谎报安全生产事故罪的企业负责人、按照《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严肃处理。

 

信息来源:安全监督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