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到无棣县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及户户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9 10:5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到无棣县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及户户通工作,并到水湾镇省派第一书记村调研。滨州市副市长郝吉虎,无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凌刚,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江成厅长与滨州市、县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到“毛王—韩王”四好农村路提升改造项目现场调研,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及户户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四好农村路”建设及户户通工作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民本工程。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抓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先导作用。二要坚决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任务。学深学透国家、省文件精神,深入研究和破解重点难点工作,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水平,持续把好事办好,坚决完成“四好农村路”任务目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加大户户通工作力度。省委、省政府对户户通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加大考核力度,适应新的资金政策环境,克服困难,进一步优化支出,优先保障。要结合地域特点、经济条件、地产建材和村庄实际,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合理选取道路硬化形式和标准,科学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路径和建设模式。要充分发挥“村两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调动村民积极性,共同参与工程建设、监督和验收等工作。

       江成厅长到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帮扶的无棣县水湾镇王化如村现场调研村内道路硬化(户户通)情况时,对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身入心入、知行合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群众诉求,全力开展帮扶工作。二是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多与基层党委政府沟通,多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立足实际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规划,积极推进交通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在帮扶村试点应用。四是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坚持扶贫和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