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防汛减灾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9 15:19 浏览次数:

8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转发鲁汛旱明电〔2019〕21号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通知》(鲁交安全明电〔2019〕12号),安排部署我省交通运输系统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有关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高度重视第9号超强台风防御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着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二是强化细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领域防御工作。水路运输领域,严格执行“逢七不开”等有关规定,突出抓好船舶回港、人员上岸避险工作,确保港口大型装卸设备设施、危险化学品储罐防风加固及防雷设备、措施完好有效。高度重视风暴潮防范工作,妥善疏散在港滞留车辆、人员。公路运营领域,备足应急抢险设备物料,加强重点部位监测监控四五类桥梁的管理看护在建交通工程施工领域,要坚决落实防洪水、防大风、防雷击、防坍塌、防坠落、防触电等措施,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及时停工撤人。道路运输领域,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车辆运行调度和群众出行引导,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落实好抢险救灾运输车辆和人员,确保运力充足、反应迅速城市交通领域,对营运线路的低洼地段、容易积水的立交桥、道路施工路段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加强排水系统和设施设备集中地的巡查、检查,落实好防范雨水倒灌、设施设备损毁等措施。

    三是加强预警预测、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工作。加强与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组织专门会商,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防台风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上报突发事件、险情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