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交通动态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

作者:舒玉东-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以下简称“总规修编”)正式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标志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进入加速建设发展新时期。

根据批复的机场总体规划,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定位为区域性枢纽机场、大型机场。规划明确,到2030年,旅客吞吐量达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50万吨、飞机起降达38.3万架次;到2050年旅客吞吐量达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5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达59.3万架次。济南机场将建成3座航站楼、4条跑道(其中3条跑道为4E级,1条跑道为4F级),满足8000万人次保障需求,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门户地位更加凸显。

济南遥墙机场总体规划的批复,为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实施奠定了基础条件。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是全省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标志性工程,计划新建T2航站楼,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新建约30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引入济南至滨州高铁、城市轨道交通R3线(与M6共线)、R1线,预留一条城市轨道线路;新建两条3600米跑道;实行工作区整体搬迁,同时配套建设航空公司基地、空管、航油、地铁、城际铁路等工程。目前工程立项、方案设计、征迁清理等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工程建成运营后,济南机场将成为我国重要现代航空综合枢纽,对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统筹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