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向赵云海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1 16:18 浏览次数:


各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8月4日,临朐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赵云海同志在执行执法任务中,遭遇歹徒暴力抗法,赵云海同志临危不惧,英勇搏斗,光荣负伤,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同志对此作出批示,高度评价赵云海同志临危不惧、忠诚使命的敬业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号召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向赵云海同志学习。

一、学习赵云海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赵云海同志从军12年,在部队里,他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无私奉献,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荣立个人三等功。2007年转业后,他终保持军人本色,将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执法岗位上传承,以身作则,带头在前,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危险时刻,关键时候,赵云海同志勇敢地“冲出来”“迎上去”,严格执法,一身是胆,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回答了“工作应该怎么干”“关键时刻应该怎么办”,诠释了什么是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什么是忠于本职、恪尽职守,生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二、学习赵云海同志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赵云海同志始终将“执法为民”放在心上、扛在肩头,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在地方,始终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多次积极参与义务献血、爱心助学、贫困帮扶等活动,让执法工作更加温暖。他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坚守平凡岗位,十几年如一日奉献在执法一线岗位。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赵云海同志在被歹徒砍伤后仍与歹徒英勇搏斗,将歹徒手中砍刀夺下,并强忍剧痛继续驾车缉拿违法货车,同时拿出手机两次拨打电话告知同事“请注意有人持刀暴力抗法”,从而避免了更多人员伤亡。我们要以赵云海为榜样,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

三、学习赵云海同志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赵云海同志无论作为执法队员还是中队长,十几年如一日,严格执法、秉公执法。邪恶面前不屈服,利益面前不动心,亲情面前不徇私,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我们要以赵云海同志为榜样,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始终做到坚守自己一身正气。

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把开展向赵云海同志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进一步弘扬正气,鼓舞士气,用典型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勤奋敬业、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身心投入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为不断开创交通强省建设新局面,为交通强国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9月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