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济莱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19 10:35 浏览次数:

918日上午,济莱高铁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在待建济莱高铁章丘南站所在地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

济莱高铁项目是济南省会城市群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北通过济南枢纽与京沪高铁、石济客专、济青高铁等铁路相连,形成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线路起于济南东站,经历城区、高新区、章丘区、莱芜区、莱芜高新区、钢城区,终于钢城站。线路全长117.503km。设济南东、港沟、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km/小时。济莱高铁的建设,对完善山东区域铁路快速客运网络、优化城际运输结构、增强铁路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省会城市群区域深度融合发展,增强省会城市的辐射功能,加强省会城市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快速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