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多举措提升春运服务质量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0-01-14 17:1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是完善售票检票服务。进一步优化联网售票服务,提高可售率、网售率,优化退票、改签等便民举措。增开售票窗口,设立网络售票取票窗口、丰富检票方式。二是改善车船候乘环境。进一步改善车站、机场、码头等客运枢纽旅客候乘环境,在主要枢纽场站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区、老弱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改善旅客候乘体验。严格执行服务标准,及时在站内增设服务台和流动岗,方便旅客咨询。三是提高服务区和收费站服务水平。做好高速服务区综合服务整顿,保障好餐饮、停车、如厕、加油、汽车充电等服务,全力提升ETC服务质量和水平,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完善“司机之家”停车、餐饮、休息、淋浴、洗衣、维修等功能。四是丰富主题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活动,联合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和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暖流活动”。五是做好重点人群服务。落实交通运输领域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依法优先出行措施,为军人军属、消防救援人员随行家属提供优先优待和热情服务。完善老年人、残疾人出行便利设施。采用设定专窗、上门集中售票、预定团体票、组织包车直达运输等方式,为农民工和学生提供特色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