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平安交通>应急管理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切实加强恶劣天气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李帅- 发布时间:2020-01-20 17:0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进入春运以来,我省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给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省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交通运输企业切实加强恶劣天气情况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更严谨的态度、更扎实的工作、更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立即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把好车辆安全技术关、客运班车发车关和车辆动态监控关。三是切实加强公路抢通保通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和公路抢通保通的应急准备,加大路政巡查及养护力度,及时路况信息调度并向社会发布,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路网正常运行。四是切实加强水路运输安全管理,渤海湾客滚运输、港口危险货物装卸储存作业、内陆水域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依法严厉打击非营运船舶违法载客、船舶超范围超航线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城市公交、城市轨道交通、地方铁路等要强化各自领域安全监管措施落实,交通运输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