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四个强化抓好春节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20-01-23 14:5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春运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科学调配运力、强化源头管理、完善应急保障、优化便民服务,全市客运量80.09万人次,同比增长10.1%,我市交通运输整体平稳有序。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市交通运输局四个强化抓好春节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运力组织与保障。认真做好客、货流量预测,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运力储备;重点优化城市及周边旅游景区、汽车站、火车站、码头等旅客集散地的运力调配,强化道路、水路、铁路、民航交通运输的协调衔接;强化城市公共交通、农村客运、旅游包车等线路优化和运力配置,满足人民群众短途城乡旅游等需求;客货兼顾,统筹协调好运力,保障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运输通畅。

 

      二是强化安全措施与检查。组织督导组多次到参与春运的客运企业对运输组织、安全保障、旅客服务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做好日常执法检查的基础上,部署安排了“平安春运利剑行动”系列执法行动,目前已组织开展了公路路域环境、“两客一危”运输车辆、春运资质资格、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黑车”、水上运输执法等6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200余辆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700余辆,查处非法营运“黑车”9辆,违章危险品运输车7辆,其他违章车辆21辆,清理占道经营14起,清理利用公路堆放物品4处,检查高速公路桥梁4座。

      三是强化运输服务与保障。威海国际机场集团坚持“真情服务”理念,为广大旅客从购票、办理值机手续、安检、候机、登机、抵离机场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优质服务;宣传推广无纸化电子登机牌,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感。国际客运中心积极组织号召团员及青年群众,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加大了志愿服务力度,志愿者们分别被安排在候船大厅、自助取票机、安检处等地方,为旅客提供购票指导、搬运行李、路线指引等服务。交通场站公司积极开展爱心接力活动,帮助重点旅客出站换乘,截至目前已完成20余次爱心接力;举办许愿树、送祝福玩偶、春联大放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旅客旅途充满温暖与欢欣。威海汽车站亲情服务班成立了文明志愿服务队,为自助取票旅客提供引导服务;为孕幼老弱等重点旅客提供特殊接待服务;为文登、乳山方向旅客开通“流动售票服务通道”,为广大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四是强化应急防范和值守。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参加春运的客运企业进行督导服务,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加强了与气象、交警、海事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发布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