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7 12:2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17日,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针对国务院督查通报问题,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在全省范围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集中开展“再排查、严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修春清分别发言。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凌文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畅通国民经济大循环的高度,对照国务院督查通报问题,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坚决保障交通骨干网络畅通,全力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加快高效流通体系建设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清理整治。一是底数要摸清,各市在去年专项清理行动的基础上,重新开展“地毯式”现场排查,逐一建立基础台账,形成排查整治清单;二是标准要明确,严格依法依规,分类实施清理整治,边摸排边整治;三是核查要严格,清理整治结束后,各市认真对照清理整治清单,深入现场实地核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对各市集中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抽查验收;四是政策要完善,尽快建立完善限高限宽设施的设置政策和标准规范,优化审批工作流程,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凌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抓好督导检查,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江成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按照省政府部署要求,会同公安部门深入组织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检查卡点及劝返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要对照国务院督查发现的问题,全面组织核查,切实抓好整改,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对全省类似问题进行彻底排查,确保把集中行动落实到位,确保把工作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