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蒙阴段提前半年实现双向八车道贯通

信息来源:山东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0-10-22 13:5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0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碾压结束,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三标段、四标段路面主体工程全部施工完毕,至此,本项目蒙阴段比计划工期提前半年实现双向八车道贯通。

        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蒙阴段起点位于蒙阴县常路镇薛家官庄村,终点位于蒙阴县垛庄镇彭家宅村,全长41公里。该段多处于山区,地形起伏较大,另外,需要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开展施工,保通压力大、安全风险高,在施工中还面临着旧桥梁偏移改造、路线纵断抬高等技术难题。

        为克服施工和技术难点,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京沪项目严格疫情防控,围绕年内通车目标,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战保比”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以赛促建、科学统筹,抢抓施工黄金期,开启“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采取24小时轮班连续作业,全力提速施工进度;项目办积极对接当地交通部门,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面,采用BIM技术模拟现场施工,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安全高效完成多次交通导改;在沥青面层施工中采用超大型抗离析摊铺机进行一次性全断面摊铺,解决了传统作业方式可能产生的纵向接缝、平整度不均等问题,在降低施工成本的同时,整体施工效率显著提升;在原高速事故多发地段,为保证路面平整、减少弯道,在施工过程中将原有的路面平移15米,并且对比较陡的坡进行抬高,最高抬高7米。

       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起于济南市莱芜高新区,止于京沪高速公路鲁苏界,接京沪高速公路江苏段,线路全长232公里,概算投资228亿元,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截至目前,已有八个标段完成主体路面施工,实现双向八车道贯通。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和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络和运输体系,大大提高京沪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服务沂蒙老区建设、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山东高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