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兰高速泰安高架桥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9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5点,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的顺利摊铺,标志着由中铁四局施工的青兰高速泰安高架的桥面沥青摊铺工作已全部完成。

       青兰高速泰安高架位于泰山区和高新区,是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改扩建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桥长4.638千米,上跨唐訾路、南关大街、京沪铁路、龙潭路,施工工序复杂、体量大。其中桩基1817根,承台332个,墩柱646根,预制梁1914片,桥面铺装混凝土18977.43方,沥青混合料36815.5吨。沥青摊铺与天气条件密切相关,温度越高,摊铺质量越好。为赶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完成桥面沥青摊铺,中铁四局项目部提前与距离施工点最近的山东泰山路桥工程公司沥青拌合站联系,确保沥青混合料的及时供应;同时,精准计划每天的施工任务,加大人员、设备投入,进行24小时连续作业;过程中,项目领导加强组织协调,监理单位从严旁站,对沥青质量、摊铺温度、摊铺速度以及碾压遍数做好监督和记录,有效的控制了摊铺质量。  

       截止目前,青兰高速泰安高架桥的沥青摊铺工作全部完成,项目部正在进行泰安南互通的路面施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极大的缓解泰安交通压力,促进城市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