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71华诞献礼——山东高速集团新台项目“横向打擂台 纵向抓攻坚”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山东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0-10-06 13:54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山东高速集团新台项目的决胜收官之年,项目以“保工期,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贡献”为核心,紧盯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创先争优劳动竞赛为抓手,抢抓施工黄金期,聚合资源要素,全力提速项目建设,目前已进入全面攻坚冲刺阶段。

         为推进项目建设,近日,项目办组织召开“秋季百日大干”活动动员大会。会上成立了由项目办领导挂帅、各参建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劳动竞赛组织机构,并向全体参建单位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参建者传承新时代工匠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和“百日大干”实现“双胜利”。紧接着项目办组织开展了新台高速2020年“质量月”试验检测人员操作技能比武,强化试验检测人员的理论技术知识和现场实操能力,为新台高速项目施工“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随后,项目办又组织召开新台高速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会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以“零事故、零伤亡、”为安全管理目标,努力创建平安工地、积极创建安全标准化工作。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新台项目共计5200余人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保工期、促建设。在新台项目四标施工现场,大型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设备来回往复,水稳基层摊铺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为确保水稳摊铺的预期效果,项目提前部署,超前谋划,在摊铺之前,试验室对每批次材料进行试验检测,严控质量;每铺设一段距离,试验人员将对该路段厚度、平整度、压实度、宽度等控制指标进行全面验收,严把质量检测关。在新台项目二标的梁场,全线最后一片箱梁成功预制,预制梁任务圆满完成,本项目预制梁张拉和压浆工序均采用智能设备,保证数据实时上传、梁体质量实时监控,极大的提高预制梁场的工作效率,规避安全隐患,为梁板预制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新台项目三标枣庄东枢纽互通施工现场,在4台500吨汽车吊的吊装作业下,一片65米长的钢箱梁缓缓精准就位, A匝道全部贯通,为后续工作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新台项目全长157.548公里,途经泰安新泰市、临沂蒙阴县、平邑县和枣庄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七个县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项目通车后,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山东高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