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2020全省水上交通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2 17:2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在京杭运河枣庄段组织开展2020全省水上应急演练。交通运输部济南海事局副局长上官好敏现场指导点评演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安全总监王际逊,枣庄市副市长宋丙干参加演练。

2020全省水上交通应急演练是综合交通体制改革后的首次演练,首次实现全程网上直播。通过演练检验我省内河通航水域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和搜救能力,完善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水上搜救的组织、协调和指挥水平,积累在救生救助、船舶消防、船舶拖带、溢油处置等方面的实战经验,健全完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

上午10:00,一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演练总指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宣布演练开始。参与演练的满载货物的“鲁枣货长航号”机动货船沿京杭运河航道在下行过程中与上行的“鲁济货通达号”货运船舶模拟发生剧烈碰撞,并模拟开展了一系列的应急救援。本次演练历时60分钟,出动各类船艇10艘,近120人参加演练。通过本次成功演练,验证了全省水上交通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应对水上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