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济铁路(山东段)全线首个连续梁浇筑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17 08:5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6日,经过长达17个小时连续浇筑,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郑济铁路长清黄河特大桥跨中心河(32+48+32)m连续梁顺利浇筑,拉开了全线连续梁作业序幕,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交通丨郑济铁路(山东段)全线首个连续梁浇筑完成

       长清黄河特大桥是郑济铁路山东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进场以来,中铁上海局郑济铁路项目部认真落实国铁集团“精心、精致、精细、精品”的工作要求,全年掀起“确保安全质量 大干90天 誓夺首战全胜”劳动竞赛高潮,坚持“严管控、高质量、快节奏”的施工理念,加大人力物力等施工资源投入,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多方协调,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全体参建人员战高温、抗疫情,克服施工现场狭小、施工组织困难等困难,在率先完成全线首榀箱梁架设任务后,又一次率先实现全线首个连续梁浇筑作业,优质高效完成了工期节点目标。截止目前,项目部完成钻孔桩施工5600根,承台235个,墩身165个,预制箱梁80榀,架梁4孔。

交通丨郑济铁路(山东段)全线首个连续梁浇筑完成

       中铁上海局郑济铁路项目部承担了国家重点工程济南至郑州铁路(山东段)站前工程施工ZJTLZQSG-1标,正线长度33公里,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德州市、聊城市境内,计划2023年通车,通车后,济南至郑州通行时间将缩短至两小时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