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济莱高铁迎来新进展! 全线首联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0-11-23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这也是全线首联合龙的悬灌连续梁,对打通标段内架梁通道和实现济莱高铁全线早日开通有着重要意义。

济莱高铁迎来新进展! 全线首联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

       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悬灌连续梁全长约142米,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梁体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依靠“挂篮”行走,让桥身在空中顺利“牵手”。

     据了解,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全长1234.2米,沿线地质复杂,桩位处大多存在溶洞且溶洞大小不一,施工难度较大。为实现连续梁顺利合龙,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交通发展投资公司会同参建单位,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安全施工,严守高标准建设,确保连续梁施工顺利推进,精确合龙。目前,大桥的38座墩台除剩于的一座正在施工外,其余的全部完成,大桥预计12月具备架梁条件。

   当前,济莱高铁已进入全面施工时期,济南东特大桥、港沟特大桥等40座重点桥梁进入桩基、承台、墩柱等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阶段。截至2020年10月底,累计完成路基工程55%、桥梁工程45%、隧道工程27%、轨道工程已开始铺轨基地建设。

    济莱高铁党建联盟揭牌仪式也在当天举行,济莱高铁党建联盟由济莱高铁建设涉及的市、区相关部门、街道和济莱高铁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13个党组织组成。旨在通过优势资源联享、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动、作风纪律联抓等,围绕“党旗飘扬济莱高铁 攻坚克难勇当先锋”,进一步动员广大参建者攻坚克难、快干实干,全力推动济莱高铁工程建设。

  据介绍,2020年以来,济莱高铁建设迎来一个又一个重要节点。3月21日,首个隧道林家隧道开始施工,6月9日,首条超高压线路迁改工程完成,9月18日,北白座隧道顺利实现贯通。今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继续会同各参建单位,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早日把济莱高铁建设好,为沿线各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