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微创新 济微项目打造绿色工程

信息来源:山东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04 13:5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所属济微项目公司依托“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在项目掀起大干热潮的同时,针对工地实际,在环保工作过程中不断推陈出新,采取了多项举措:

      场站及便道成功应用了自动喷淋洒水系统,通过数字工 地平台、扬尘噪音监测系统联动,在扬尘数据超过报警值后,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喷淋系统洒水降尘,确保环境达标。该套喷淋降尘系统具有投资少、结构简单实用、节省水源、操控灵活、降尘效果显著等优点。改变了过去传统的洒水车抑尘方法成本较高、易造成水资源浪费、效率低下等问题。

 

    引进新能源便携式移动洒水雾炮车,用于项目施工便道、场站、露天料场洒水抑尘、道路养护、生态护坡等,具有灵活方便、环保、高效率等特点。

 

       生活区采用空水循环中央空调,相比之前不再使用氟利昂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更加节能节电。

        当前,通过实行这些环保举措,济微项目环保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下一步,济微项目将在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持续做好绿色环保工作,以实现维护生态平衡,打造绿色环保工程为目标,继续努力。

信息来源:山东高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