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新闻】泰安又添一条南北快速通道!新泰至台儿庄高速12月底实现通车,全长157.608公里

作者:张文波- 发布时间:2020-12-15 11:1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全长157.608公里的新泰至台儿庄高速公路,将于本月底实现通车。目前,泰安段路基、桥梁以及沥青路面铺设等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已进入护栏安装等附属设施施工阶段。通车后,新台高速将与京沪高速、泰新高速、青兰高速实现互通,对于畅通全市对外大通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泰安又添一条南北快速通道!新泰至台儿庄高速12月底实现通车,全长157.608公里

        近日,记者来到新台高速泰安段施工现场时,工人正在加紧安装道路两侧的护栏等附属设施。据新台高速一标段副经理郑茂源介绍,新泰至台儿庄高速公路全长157.608公里,沿线途经泰安新泰市、临沂蒙阴县、平邑县和枣庄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等3市7个县区,其中泰安段全长6.3公里。“经过前期紧张施工,目前泰安段内的路基、桥梁、沥青路面铺设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已转入附属设施安装施工阶段。”郑茂源说。

          新台高速穿越崇山峻岭,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全线设3座特大桥、8座隧道、10处互通立交、3处服务区、匝道收费站7处。其中,全长515米的洪河隧道位于泰安段,也是泰安段建设中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新台高速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速、泰新高速、青兰高速实现互通。记者在新泰互通枢纽立交采访时看到,这里也正在加紧改扩建施工,建成后匝道数量将达到8条,三条高速在此实现互联互通。泰安又添一条南北快速通道!新泰至台儿庄高速12月底实现通车,全长157.608公里

         据了解,新台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介于京沪、京台高速间的又一重要省际通道。新台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有泰山景区、龟蒙景区、台儿庄古城景区等景区景点。这条高速的建设,不仅会促进沿线旅游业的发展,也对优化山东省内交通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满足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促进西部经济隆起带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记者从我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除新台高速外,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在本月底也将实现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