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山东又双叒有两条高速同日通车运营,今年已建成通车13条,年底还有2条

发布时间:2020-12-18 10:3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大众日报记者 常青 

      12月18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青兰高速公路莱芜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段同日通车运营,标志着我省东西向和南北向分别增加一条大通道,对于完善和优化我省高速路网布局,推动省会经济圈、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畅通经济内循环等具有重要意义。

         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东西高速大通道的重要路段。项目起于钢城区颜庄镇西港村南的G2京沪高速,与在建济泰高速公路及泰新高速公路联网后,利用泰新高速公路加宽改建至泰山枢纽立交,终于G3京台高速泰山枢纽立交,主线全长63.9公里(新建43.1公里,加宽20.8公里),总投资91.3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通车,实现了青兰高速公路全面贯通,对于优化完善全省高速路网布局,确保国家主通道畅通、提高路网整体效益,推动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段,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是介于京沪、京台高速间的重要省际通道。项目起于京沪高速新泰枢纽,止于台儿庄马兰屯镇,主线全长157.5公里(其中新建130.9公里,利用枣木高速东延段15.1公里,利用临枣高速段11.5公里),总投资154.5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通车,为鲁南经济圈新增一条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助力经济腾飞的黄金通道,对于满足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拉动沿线旅游发展,促进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自年初以来,全省共有13条、1187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380公里;年底将确保再建成德上线京台高速至G105段,高唐至东阿等2条高速公路项目,全年共建成通车15个、1278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7400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再塑“山东的路”新辉煌。(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实习生 刘文倩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