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通车试运行 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年度通车里程创新高

作者:张文波- 发布时间:2020-12-31 13:5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29日,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举行通车活动,开始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标志着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年度建设任务按计划完成。2020年,全省城市轨道交通新增通车里程106.6公里,年度新增通车里程创历史新高,总通车里程达到339.1公里。其中,济南3条地铁线路、84.1公里,青岛6条地铁线路、246.2公里,1条有轨电车线路8.8公里。

       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全长36.4公里,设车站19座,连接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并预留向东延伸的条件。2号线采用国内领先的新一代国产自主化GoA4等级全自动运行系统,是我省第一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外自动化等级最高的地铁系统。 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后,济南市将初步形成“一横两纵”的“H”形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串联济南西站、济南站、长途汽车站、济南东站等交通枢纽,对于缓解城市东西向交通压力、支撑带状城市空间拓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