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

德州交通执法战“疫”先锋:老骥伏枥敢担当 坚守一线勇作为

作者:李孟儒- 发布时间:2020-02-12 09:2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在支队牵头负责的中心城区四个高速监测点,交通防疫工作紧张有序开展。自1月26日起,一线防疫工作实行24小时运转机制,几天下来,一些年青同志身体都开始吃不消,但那些老同志的身影却一直坚毅地挺立在防疫一线。他们平均年龄56岁,平均党龄31年,他们克服种种困难,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奋战一线,感染着身边年青人,更感动着所有交通执法人。

陈光军,滨德高速德州北(北口)监测点负责人,交通工作老资格。疫情防控命令下达后,他主动请战、带队奔赴一线,对接协调相关部门、指导一线工作开展、劝导来德驾乘人员,白天黑夜连轴转。虽然双眼老花,但他总举着手机仔细阅读传达要求,确保防疫工作部署第一时间传达一线。他经常鼓舞一线防疫人员要鼓足干劲、发扬精神,坚决筑牢防疫工作交通防线。

刘兵,滨德高速德州北(南口)监测点负责人,2003年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因长期从事一线执法工作,身体落下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痛,他克服身体不适,带队牢牢坚守防疫一线,凡事亲力亲为,经常累到直不起腰。连续几天的坚守引发了低血糖晕厥,但休息后第二天立刻返回防疫一线。他承受着身体的疼痛,在各个工作岗位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却未曾有过一句怨言。

苏建军,京台高速德州南口监测点负责人,退伍老兵,兵龄19年。他勇担重任、牢守一线,理顺工作流程,对一线防控各个环节,事无巨细、抓实抓到位。他尽最大努力协调防护、消毒用具等各类保障设施,为一线人员筑牢安全屏障,日夜持续奋战使身体出现眩晕等症状,他稍事休息后仍继续坚守一线。他将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扬在防疫一线,鼓舞、感染着身边人。

       

     潘巨章,交通防疫督导工作负责人,支队规范执法工作督察员” 。带队每天对各高速监测点工作开展、措施落实、人员到位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查看每个工作细节,真督实查毫不留情,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疫工作措施真正落地。 

  

李冬强,滨德高速德州东监测点负责人,党龄35年。因防疫工作需要,该处高速口临时关闭。作为防疫工作后备力量,他没有丝毫懈怠,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作用,带队始终坚守监测点,学习防疫工作政策流程,完善各项防护措施,做好充足准备工作,确保该高速口一旦开通,防疫人员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王铁柱,京台高速德州南口监测点带班负责人兼济聊、济南绕城北高速片区负责人,身兼两职。高速路政管理工作承担着保护路产路权、维护安全畅通高速环境的重任,日巡查里程百余公里。在得知一线防疫人员十分疲惫后,他主动请战,做好高速路政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休息时间赴防疫一线,自己多分担防疫工作,只为让其他人员能有片刻休息时间。  

     在交通防疫工作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任劳任怨、默默坚守的老同志,他们舍弃团聚、放弃休息,真正扛起一线防疫工作重任,他们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诠释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他们无愧战先锋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