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

最美的风景线——济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员逆行而上抗疫情

作者:李孟儒- 发布时间:2020-02-12 09:3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汉爆发,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 级响应,在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领导下,济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义无反顾奔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担社会责任,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线,争做交通运输防疫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支队在124日(除夕)立即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上级防疫工作精神,明确支队防疫工作职责,要求支队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投入防疫工作中去。125日(大年初一)、26日(大年初二)支队长李连元同志就先后带队到微山、邹城对交通关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其余有关支委也分头带队到其他县(市、区)开展了督导,有力促进了交通关口的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做好交通运输防疫工作,全市部署了28个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交通卡点,各部门联合开展联防联控防疫工作。支队作为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一部分,承担着各交通运输卡点督导工作,支队领导班子由主要负责人带头轮流排班,每天对各交通运输卡点进行督查。25日夜晚,刚刚立春,但温度剧降,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来到济徐高速任城、经开区出入口,国道327嘉祥巨野界,省道319嘉祥郓城界,日兰高速嘉祥、济宁、济宁西、济宁北出入口,济广高速嘉祥西出入口交通卡点,督导交通运输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直到6号凌晨2点多。 寒风中,各卡点交通执法人员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对进出车辆逐一登记,对司乘人员逐一检测,并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夜班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寒风刺骨,年龄大的站几个小时就腰酸背痛,但没一个人喊苦,喊累,虽然卡点设有值班室,没一个人进去休息。这只是全体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员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这些勇于担当的交通人,一直坚守在交通运输疫情防护第一线,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织密了交通运输防疫“防护网”。

踊跃报名,关键时刻方显本色初心。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收到通知后,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喊出“我报名”!支队党员纷纷跟随报名短短半个小时,微信群里既有五十余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有的还写下请战书,“又挺号角,响彻耳边,吾等党员,责任使然,我自请战,直到一线”。一封封洒满真情的请战书,代表着交通运输执法队员的一颗颗赤子之心。有的总支委员不顾自己腿伤,同样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巾帼不让须眉,支队很多女党员同志这时候本该在家照顾老人,照顾孩子,但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请求加入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

下沉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控。支队先锋突击队队员根据工作需要分配到各社区,以增强基层防控力量,到社区后,突击队员立即投入紧张的一线工作中去,主动承担社区分配的任务,这时候他们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工作人员,跟随社区人员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出入登记,张贴防疫标语,对小区住户开展随访及排查,了解基层防控情况,及时上报防控工作出现的各种突发问题。疫情面前,支队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站在防疫斗争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支队全体人员众志成城,守护着初心和使命,逆行而上,成就了疫情防控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