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

青岛交通执法:战疫情 退伍老兵于无声处显真情

作者:李孟儒- 发布时间:2020-02-12 09:4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和最前沿,坚决打击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的稳定。坚守在青岛火车站执法执勤一线的徐强,没有豪言壮语,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和退伍老兵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担当。

捐酒精显大爱

2月10日上午,休假的徐强急匆匆地赶到青岛火车站东广场,找到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联合管理办公室交通负责人,“一线酒精用量大,我送来9桶给疫情防护一线的执勤同事们消毒用。”原来,徐强在家庭群里发了几张驻青岛火车站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照片,他的母亲看到一线的执法队员们火线请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受感动,悄悄发动亲戚帮助购买酒精等消毒用品。老母亲嘱咐:一线的同志要先保护好自己才有能力保护好大家。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联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于清现场接受了捐赠并代表联管办向徐强及其家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退机票战疫情

徐强的爱人家在福州,经常回福州照顾身体多病的老人。每年春节,徐强都因为节日执勤任务,不能陪爱人回福州老家探亲。今年徐强本打算年前回福州帮帮妻子,看到今年春运支队人手少,他便悄悄推迟了休假时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直接退掉了已经提前购买的飞往福州的机票,交回了已经签批的休假单,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知情的同事们都惊讶地问“你怎么来了?不是休假了吗?”他憨憨地一笑说:“俺媳妇让我安心上班,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

空岗位我来顶

徐强是青岛火车站执勤小组的负责人,疫情期间,引导乘客乘车、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卫健防疫部门做好出租车的消毒工作,一天站下来,口干舌燥、疲惫乏力。同组的一位同志因特殊情况请假,支队准备给他补充执勤人员,他主动找到支队领导说:“现在每个岗位都缺人,我是党员,这个困难我能克服,他的岗位我来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