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

坚守防疫第一线 泰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守好泰安高速大门

作者:李孟儒- 发布时间:2020-02-12 09:4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泰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要求部署,立即行动起来,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全员上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队按照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市政府启动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Ⅰ级响应措施及防治“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防控责任,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公安交警、卫生防疫、高速运营单位等部门在泰安西收费站、泰肥收费站设卡,24小时对入境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对涉及有武汉旅史及体温异常人员迅速采取管控,切实阻断潜在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保障一线值守人员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积极及时向上级部门申请安全防护装备,采购应急食品和药品以及口罩、手套等基本防护用品并及时送到一线人员手中。

  在执勤收费站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劝导本地车辆停下来,疏导外地来泰车辆有序离开。多数车辆听从劝导,很多泰安牌照的车辆选择掉头回城,外地车辆重返高速驶离。对是进城车辆上所有人员全部测量体温,同时对符合要求的确需进入城区的外地车辆,执勤人员对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并对车辆严格消毒后登记备案放行。

  除了高速公路出入口,在泰安高铁站、泰山站,在各大景区、景点出入口,在宾馆、旅店,到处坚守着交通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始终坚守初心、负重逆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大灾面前有大爱。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负重逆行,坚守泰安高速大门的事迹也深深感动着泰安的爱心人士。1月29日上午,在京台高速泰安西收费站,执勤人员正在执勤时,一辆从城区方向驶来的车上下来一男一女,打开后备箱取出3包口罩便往执勤人员手中塞。“你们执勤辛苦了,口罩不多,先应急!”两名市民放下30个口罩后匆匆离开,可谓疫情当头,温情暖心。还有许许多多人或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或挥手致意,让劳累一天的执法人员深感欣慰。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关键、最紧要时期,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扛牢扛实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确保高速公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人民生活物资不中断的前提下, 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严格留观制度,落实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严防疫情输入、严控疫情扩散,努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