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临沂日报】临沂高速公路开通绿色通道 确保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0-02-13 09:1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日,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获悉,1月26日零时至2月11日24时,京沪、日兰、青兰高速公路临沂段各收费站免费快速通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457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高速公路运营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京沪、日兰、青兰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已开通绿色通道37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2月11日17:00许,一辆车牌号码为鲁Q950**载有蔬菜的车辆到达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收费站时,收费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业务操作,中队长经过快速查验,符合绿通车辆免费标准,迅速放行。

据了解,2月11日,临沂收费站24小时通行绿通车辆104车次,自春节假期以来,共通行1170辆。“临沂收费站作为临沂主城区的重要通道,我们在积极配合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卫生防疫部门开展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快速通行。”临沂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昕宇介绍道。


据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收费运营管理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京沪、日兰、青兰高速公路临沂段所辖10个收费站出口设置交通联防检疫点,2月11日,出口车流量6943车次,免费快速放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车辆50辆。为确保一线职工的自身安全,临沂分公司制定了严格的消毒、测温、防护流程及制度,为收费运营、工程养护、运行调度、应急清障、ETC客服等一线职工配足配齐符合相关防疫标准的口罩、红外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

临沂分公司收费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郭浩表示,作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的“三不一优先”原则,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等运输车辆快速、免费通行。

临报融媒记者 安连荣 能继力 通讯员 王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