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目录>疫情防控>各地情况

【青岛】“防疫窗花”贴起来,抗击疫情的斗志强起来

发布时间:2020-02-19 14:39 张伟-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持续着严峻的形势,而我们抗击疫情的斗志和信心一直都没有减弱。有轨电车作为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担负着阻断疫情传播的任务。在日常工作中,有轨电车乘务员除了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外,还要对列车进行消毒、通风,坚持“一圈一通风、一圈一消毒”,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乘车,测量乘客体温并做好登记,劝阻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

为了表达市民和乘客对早日战胜疫情的期盼和同舟共济的信心,有轨电车驾驶员林燕超利用自己的特长——剪纸,剪了几幅作品贴在车窗玻璃上。乘客都被这些红彤彤的剪纸吸引,在感叹剪纸技艺高超的同时,更被这些内容所感动。有的乘客说,看了觉得心里暖暖的,“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幅幅剪纸生动形象、催人奋进,既有文字又有人物,“万众一心抗疫情”“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出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口号和防控知识赫然印入眼帘,党旗“飘扬”的画面非常醒目。这些剪纸宣传了防疫知识,增强了人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林燕超说,“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她还精心设置了消毒湿巾供乘客擦手。这些细小的举措得到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公司除了做好有轨电车运营服务和企业自身防疫工作外,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到社区、高速收费站、机场出租车消毒点等防疫重点场所,利用业余时间配合所在社区和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做好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工作。公司充分发挥党团员的骨干作用,延伸服务,组织志愿服务达50余次。建立便民乘车微信群,绘制便民导购图,把防疫给乘客带来的暂时不便程度降低。或许他们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愿能为市民及乘客提供一些服务,贡献一些力量。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我们期盼着将要来到的春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