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对加强高速公路主线通行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0-02-06 16:2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和各类应急、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不断增加,全省高速公路畅通保障面临较大压力。为此,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主线通行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进一步畅通高速公路运输通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返程和应急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科学调配高速公路运营和管理力量,配合卫健、公安部门进一步优化查验点设置和人员配备,加强一线查验人员防护装备保障,开足检测车道,开展复式查验,提升查验和通行保障能力。

二是密切关注高速公路全线和各收费站流量,及时启动保障通行预案,各查验点待检车辆出现超过30分钟或车辆排队超过500米或出现主线压车情况时,立即增开查验通道或开通已临时关闭的临近收费站,及时分流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三是加强与公安、气象、宣传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及时通过各类媒体媒介发布高速公路路况、交通管制和路段拥堵信息,引导公众提前谋划行驶路线,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高速公路拥堵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