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交运明电〔2020〕50号文件进一步做好春运返程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0-02-08 17:4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交运明电

〔2020〕50号文件进一步做好春运返程

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市交通运输局、省属交通运输重点企业:

现将《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交运明电〔202050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106号)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春运返程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出行平安顺畅。

一、做好客流研判和运输保障。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复工复产和开学返校的要求,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返程需求,结合当地疫情发展态势综合研判春运返程客流趋势,科学合理制定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措施,做好运力、站场、码头、人员、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针对集中出行的重点人群,妥善做好政府指定运输服务,按照要求做好用工企业包车监管和运输统计,保障农民工返岗包车免费优先便捷通行。

二、做好城市交通保障工作。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经当地党委、政府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同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逐步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暂时不具备恢复条件的地区,要做好应急运力保障和运输组织。

三、做好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运输企业防疫物资保障供给,督促道路、水路运输企业按要求做好消杀通风、乘客测温、应急处置、信息采集等工作。春运期间要将长途客运班车、水路客运班轮乘员人数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要将长途客运班车、客运包车车厢后部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水路客运班轮要做好隔离区域设置及相关工作,坚决做好人员防护,防止疫情扩散。

四、做好政策公告和宣传引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制定的运输保障政策和防疫管控措施,要及时向社会公告,通过短信、微信、网站、广播电视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旅客合理安排、顺利返程。

 

发出时间:202028日 时 分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制发


交运明电50号: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