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归档目录>疫情防控>各地情况

【德州】坚守前线站好岗 勇担使命战疫情 德州交通运输人用担当铸成坚不可破的防疫盾牌

发布时间:2020-03-25 09:58 张伟- 浏览次数: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州市交通运输局作为疫情防控主要力量,牵头成立交通联防组,与公安、卫生等部门坚守在各个监测口,他们中有的自初二上岗后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运转两不误,有的转战多个监测口,有的一守就是1个多月,他们用共产党员的信念铸就雷打不动的坚守,用交通运输人的担当铸成坚不可破的盾牌,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王兆良,质监中心主任。作为一名老党员,曾经战斗在“非典”防控一线的他,又重新披甲上阵再战疫情。从初二至今一直坚守在外勤,他带领质监中心的同志们转战汽车站和高铁东站防控一线。作为小组指挥长的他,及时梳理工作职责和流程,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防控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保证工作合力无漏洞,他白加黑连轴转,从来没有落下过一个班。在遇到发热人员等情况时他总是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登记信息,并与工作专班协调对接相关事宜。当组内成员身体不舒服时他及时安排休整,但他自己却忘记休息,在完成执勤工作的同时,在单位加班加点,调度安排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项目防疫、环保、综合执法等工作,做到工作、防控两不误。

范峰,综合规划科科长。2008年,汶川地震,他义无反顾报名参加援川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工作安排,他先后在S353德州南收费站、滨德高速德州北站、高铁东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进行车辆疏导,测温登记,护送留观等工作。面对湖北籍乘客和境外来德人员,耐心细致解释政策,积极协调相关事宜,做好人员体温监测、行程登记等工作。由于一线工作需要穿着防护服,他就减少喝水的频次与数量,虽然经常出现头晕眼花,但他依然坚持在防控一线,认真核对不出错。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放弃轮休时间,交通精准扶贫、新旧动能转换、京津冀协同发展、双招双引、“十四五”规划编制、环渤海治理等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张士博,市铁路(航空)与县乡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城区公路服务科科长。作为火车站先锋护送小组组长,在初期防护设备简单匮乏的情况下,他带头承担劝返转站任务,对需要帮助的湖北籍及外地来德乘客,他和队员们为其妥善安排食宿、大衣、口罩,并落实车票,直到将乘客安全护送上车,暖心的举动赢得了乘客的理解和配合,充分体现了德州温度。火车站后半夜也有进站车辆,他和队员们互相鼓劲,战胜困顿寒冷,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此外,他还承担着先锋队后勤保障,防护用品,车辆协调等工作。先锋队22天成功转运、护送及劝返湖北籍来德乘客16人。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又投入到农村公路户户通等各项工作中。

姜立亮,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运河经济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自1月26日开始,他主动请战到车流量最大、情况最复杂的京台高速德州口交通联防组监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及时学习防控工作流程和政策,结合多年执法工作经验和监测点特点,不断探索工作方法、流程、制度,应用来德人员身份登记系统、红外线测温仪,快速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为守好防疫线,他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他说,“一线防控更需要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向企业询问保畅工作需求、听取意见建议,满足复工复产运输需求,为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创造畅通交通环境。3月初,他积极响应“四进”攻坚行动号召,随局工作组赴武城县扎实开展工作。

夏祥恩,市铁路(航空)与县乡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城区公路服务科科员。大年初二第一个投入到高铁德州东站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他和同事们克服寒冷天气、工作条件艰苦等因素,一边给下车的乘客测量体温、一边安抚体温高于37.3度的乘客,同时联系医院的主治医生,并提出自己关于改进工作流程的建议,使滞留乘客顺利出站,防止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等最后一位乘客出站后,他整个人瘫软在座位上,因为长时间寒冷脚已麻木,由于长时间不间断测量体温,胳膊累的已经抬不起来。他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我要站到底,守到底,和大家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姜玉柱,道路运输保障中心副主任。2003年,他负责市德景公路水泥厂预防非典型肺炎检查站,为德州交通防治非典工作贡献力量。他的母亲久患脑血栓、糖尿病,长期不能自理,父亲也患有心疾,疫情当前,他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冲在一线,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因孩子在武汉上学返回居家隔离期间,他作为中心副主任扛起大梁,大年初一晚上便奔赴防控一线,协调各方,连夜在火车站做好联防联控前期站点搭建工作,随即带领中心全体人员不分昼夜在火车站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根据工作部署,他又转战到火车站护送先锋队工作。工作中他勇挑重担,深入防控最前沿,积极做好协调和劝导等工作,他一直秉承“阻隔疫情不阻隔真情”的理念,和队员们一道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再一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根据工作安排,他负责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他们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战斗。他们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疫情不退,交通不退,交通运输人将为全面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